close
 

萬華區是台北12個行政區中擁有最多新移民的區,萬華健康服務中心為了服務這些新移民,幫助她門適應新環境暨在台灣的生活能力,特別舉辦新移民成長營,自7月開始後,因為該中心工作人員的努力,加上好口碑,每次活動都有新臉孔出現。

  

 

2006年8月14日舉行成長營期中測驗,主題是台灣菜和家鄉菜口味比賽,下午1時許,就有新移民一手牽著洋洋學語的稚齡娃娃,一手提著在家煮好的菜到保德里民眾活動中心向陳靜珠護理長報到,陳護理長拿出保德里楊美女里長準備好的盤子,請大家把菜放在盤子上,再用保鮮膜包好,並協助30幾位參賽者寫上名字暨菜名。

葉倫會老師應聘介紹米粉和滷肉飯的故事和評審,為了完成這個工作,事先他可做了不少功課,如蒐集與滷肉飯或米粉有關的資料,這項準備也提升他導覽的功力。他抵達保德里民眾活動中心不久,萬華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容笑英小姐亦趕來關心,佳餚滿室的環境中向大家問好,並感謝新移民參與成長營的活動,容主任致詞後,先由葉老師請米粉和滷肉飯的故事,出身桃園新屋的葉老師也介紹客家小炒和南瓜拌沙拉的做法,因為做法簡單,材料取得容易,相信很快就會成為她們家裏的美味佳餚;長庚大學蔡秀欣老師隨即演講新移民在台灣分布的情形,她們在台灣生活遇到的問題,解決部分問題的方法,被新移民朋友們認為是一場實用的演講。

   

 

兩位講師講好後,和萬華區公所民政課課長3人擔任評審,分台灣料理和新移民家鄉菜料理兩組,每道菜都是新移民的拿手好菜,兼具色、香、味,吃起來都是味美實在,評起分來可是令人為難,但醜媳婦終究要見公婆,討論出優勝名單後的宣布也是難題,但這些擔心好像是多餘的,雖然每位參賽者都有我是第一名的心理準備,當優勝名單出現後,大家都以熱烈的掌聲給予鼓勵,至於個人的優勝就等待下次比賽時再討回「公道」吧。


 

萬華健康中心對於參賽者的用心表示高度的肯定,優勝者1千元提貨券外,每位參賽者都獲得佳作獎,頒給新台幣500元的提貨券,另送每位參賽者一罐沙拉油;陳護理長宣布活動告一段落,新移民朋友,可以將參賽的菜帶回家,也可以留在會場和大家一起觀摩、分享。分享可以提升快樂,大家都高興的把自己做的菜拿出來和參賽的朋友分享和切磋味道與煮法,不論是台灣料理或家鄉菜,經過「名師」的指點,她們的家人應該是這次比賽的最大收穫者。


 

活動結束時,部分新移民朋友主動協助清理場地,蒐集垃圾並做好分類,不一會兒功夫,就回復到原來的清爽的場景,並互道下星期一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sochar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