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路相機街
 
舊稱北門街,日據時期為京町要道的「博愛路」和漢口街一帶,如今有超過50家的店面聚集,已經成為全國知名選購攝影、音響器材的必訪商圈。
 
讓攝影在台灣開花結果
北門附近博愛路、漢口街一帶稱為「相機街」,有全台灣最密集的照相器材行聚集,見證了台北城發展的歷史,也引領著台灣進入光影記錄的神奇世界,從四○年代的「美而廉」咖啡廳帶動台灣攝影文化,從台灣早期攝影家鄧南光在博愛路開設第一家相機店─「南光寫真機店」開始,這一帶便興起一股攝影熱潮。相機店一家接著一家開,親朋好友相招比鄰營業,或是徒弟學成之後選在師傅的老店附近開張,老闆和老闆之間情誼濃厚,一直為當地佳話。如今走過近五十年,從一家店到五十幾家店,此處交易的「相機」,也已經從多年前足可換一棟房子、一千多台斤的大白米的奢侈品,變為人手一台的數位產品了。
在這,不論是專業的單眼相機、數位相機、鏡頭及各式各樣的配備,或是專業軟片相紙和相關的沖印器材、V8、DV攝影機都可找到,不同品牌與機種的攝影器材與周邊產品都一應俱全、與日本同步,甚至有些價格都比國外便宜許多,所以常吸引許多外內國觀光客及專業者到此選購攝影器材,已成為台北購買攝影器材的最佳去處。
現在,這裡仍然可以找到堅持專賣頂級相機的老店、擅長維修整理的老師傅、專營二手相機買賣交換中心的老玩家、以及講起數位相機神色飛揚、拿起傳統相機卻更溫柔堅定的老闆,這些都是在新式連鎖賣場裡找不到的,專業的解說與售後服務也是賣場所比不上的。
當年,許多愛好攝影而在櫃檯前鬼混留連的年輕人,也跟著相機街成長,繼續帶著新一代的攝影人來到這裡,用鏡頭延續台灣攝影藝術的歷史。
 
 
相機街<<交通資訊
捷運:台北車站6號出口、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鐘。
公車:
台北郵局站:公車O東、、9、15、18、22、49、206、220、232、238、247、262、276、287、重慶幹線。
台北車站:公車O東、藍1、18、202、246、262、307、527、652、671(忠孝西路口)、3、237、252、513、532、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sochar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